我只能告訴自己,
如果沒有能力改變什麼,
那就學習面對吧!

縱使心裡很〔暗〕...
縱使對工作上的鎖事感到厭煩,
有時覺得自己的脾氣很壞,EQ很低,
縱使挫折常從四面八方而來,
面對自己愈來愈多的突發情緒,
更要說服自己,面對它,而且是笑著面對。

先處理好心情,再處理事情。
不該用煩悶心情來處理事情,
如果不能改變,就說服自己高興的做吧!

常接收一些<否定式><命令式>的說話方式,
『妳怎麼這麼笨呢!』『因為很難搞,所以就交給妳!』『因為你很會ㄋㄞ!』...
有些人總覺得自己都是對的,別人都是錯的,
有篇文章寫道:《強勢的建議,就是一種攻擊》
即使你說出話的本質是善意的,
但是有時口氣太強勢,太不注意對方的感受,
到對方耳裡,就是一種攻擊。
即使我贊同你的看法,我也不喜歡你說話的口氣。
即使我願意相信你是出於善意,我也不喜歡你說話的態度。
但我會說服自己,不要影響,雖然我現在還做不到,
畢竟工作還是要做,日子還是要這樣過,
﹝還是忍不住想說,”馬的!原來尊嚴是這麼的廉價!”﹞
愉快的生活是由愉快的思想造成的,
我不想要壞心情影響我的生活,
因為快樂的事,在現在的生活中已寥寥無幾,
不該再被一些沒有意義的事情剝削。

畢竟,人生麻,不是得到就是學到。
不是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,就是學到世事不可能盡如人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lovew 的頭像
    hlovew

    hlovew的部落格

    hlov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